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山东风能资源专业观测网开建

日期:2008-06-10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作者:中国气象报社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08
06/10
1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 风能

    最近,山东省气象局完成了滨州、东营两座风能观测塔的建设,实现了风能数据的正常采集和传输。这是山东省气象局按照中国气象局统一规划,通过自筹资金完成的风能资源专业观测网首批站点。

    两地两座风能观测塔均为高70米的三角拉线塔,分别在2米、10米、30米、50米、70米位置安装5层观测设备,可实现对风速的垂直梯度观测。其中,滨州的观测塔建设在沾化县滨化盐场内的沿海滩涂上,东营的观测塔建设在黄河口自然保护区大汶河草原管理站内。这两座观测塔的建成,将为定量估算、充分开发所在区域的风能资源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