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德国风电项目进度拖延 只因二战未爆炸弹

日期:2013-08-12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3
08/12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场 风力发电机

    国际新能源网讯: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欧洲史上最雄心勃勃的离岸风电项目Riffgat已经开工,30台巨大的风力发电机有望输出108兆瓦电力,足够为12万户家庭供电。可是现在,Riffgat离岸风电场遭遇最古老的障碍:二战期间未爆炸炸弹威胁。

    过去14个月中,德国大型电力公司EWE计划在德国博尔库姆岛(Borkum)14公里外的地方斥资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3亿元)建造风力发电站,这是北海第一处私人风力发电项目。但是这出项目却被德国和荷兰之间离奇的边境纠纷所阻,更出人意料的是海底发现70年前未爆炸炸弹,意味着向欧洲大陆提供电力要推迟到明年。

    这个风力发电项目被视为德国离岸风力发电行业和德国能源转型的里程碑,德国正从核电和污染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变。为了建造风力发电机,EWE使用特别建造的132米长船,在波浪上进行仔细校准。可是两周前,德国电网项目运营商Tennet宣布无法完成50公里长的风电场与主陆的链接电缆,因为该区域发现大量爆炸物。二战期间,英国空军在北海部署地雷和炸弹,使之成为水下墓地。德国专家认为,德国海域内有160万吨爆炸物。

    EWE和Tennet表示,他们已经绘制这些未爆炸弹地图数十年,风电场建造地在建造过程中清除了2.7吨炸弹。但Tennet发言人称,该公司并未意识到炸弹威胁,直到2012年研究报告公布。不幸的是,由于强水流作用,清除炸弹十分困难。此外由于水藻问题,很难看到水底情况。

    据悉,只有少数公司有资格和设备清除海底炸弹,租用特定船只每天需要2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64万元)。更具讽刺意味的是,目前的风力发电机需要由柴油发电机驱动,因为它们需要持续运动以避免生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