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全球风电产业规模将呈快速发展趋势

日期:2013-01-26    来源:工控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3
01/26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能

    国际能源网讯:风电作为新能源代表之一,其全球的推广都在稳步进行当中,预计在2012-2020年之间,全球的风电产业会翻三番。

    据统计,截至2011年底,中国累计装机已经达到62.3GW。预计到2012年底,累计装机将达到80GW。尽管当前受到中国当前风电产业调整政策的影响,中国风电市场的年增长率将经历一个相对降低的时期,2020年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79GW,但这并不会影响中国风电的长期发展。“在超前情景下,中国风电发展仍会保持一个较快的速度:2015年累计装机达到134GW,2020年累计装机达到230GW,2030年新增装机达到33GW,累计装机接近500GW,将首次超过经合组织欧洲397MW的规模,仅次于经合组织北美地区666MW的预期。

    《全球风电发展展望2012》为风电产业的未来发展描绘了三种不同的未来发展情景,三种情景展现了风电产业到2020、2030、直至2050年的发展情况。报告还对这三个时间尺度上的不同电力需求情景作了两个不同的预测:一个预测是基于国际能源署的世界能源展望;另一个预测基于荷兰ECOFYS公司和乌德勒支大学Utrecht共同开发的能源情景——该情景预设未来在高能效政策与技术实施和广泛部署下,世界范围内的能源使用效率将会提高。

    近年来全球风电发展迅速,已有70多个国家建有商业运营风电场。2011年底全球风电装机达到2.38亿千瓦,当年新增4000万千瓦。在欧洲风电占到电力供应的6%,丹麦风电占到本国的28%,西班牙占到16%。欧洲提出2020年风电装机达到2.3亿千瓦,德国提出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到电力消费35%,其中50%来自风电。中国风电在经历了连续数年高速增长后,开始面临瓶颈,发展速度放缓。”十二五“期间,我国风电产业将迎来结构调整的重要机遇。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在2012年11月15日表示,党的十八大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开展可再生能源消费革命,建设美丽中国,风电在中国仍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市场空间。

    此外,从国家电网公司了解到,2012年6月,我国并网风电达到5258万千瓦,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风电大国。业内人士认为,我国风电用5年多时间走过了发达国家15年的发展历程,大电网运行大风电的能力进入世界领先水平,为我国抢占新能源战略产业发展先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作出突出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