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欧洲电力运营商:欧盟对中国太阳能光伏补贴计算有误

日期:2012-09-27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2
09/27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电力 中国太阳能 光伏

  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富尔维奥·康提18日在伦敦《金融时报》(FT)全球能源领袖峰会期间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公用事业公司通过实现能源结构的多元化有利於对冲大宗商品价格的市场风险,也有利於保障能源供应安全。

  作为欧洲领先的电力运营商,Enel2004年进入中国,开展减缓温室气体排放等业务,并在碳捕捉与封存(CCS)等新兴领域与中国企业合作交流。

  问:在可再生领域,中国和欧洲具有很大的合作潜力,但近期却出现不和谐音,即欧盟启动对华光伏的反倾销调查,对此如何看?

  康提:从某种程度上说,我认为欧盟在对其光伏补贴的计算上有错误。

  许多商人认为这(通过反倾销案)是一个获利的黄金机会,对之趋之若?。但我觉得最后的结果是,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欧盟国家最终还是不得不进口来自中国的原材料,因其国内缺乏真正的工业基础。

  我们从中国进口很多东西,但并没有对本国的实体经济带来多少好处,因为我们已没有工业来支持这麽高额的进口。因此,要麽我们重新建立工业基础,要麽就将好处给予出口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