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浙江首个大型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07-12-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道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07
12/31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 风电项目 并网发电


     浙江省第一个大型风电项目——慈溪风电场工程,首批两台风力发电机组12月30日起并网发电

    慈溪风电场工程是浙江省新能源示范项目。该项目由长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和慈溪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合资开发建设。计划共安装1.5兆瓦的风能发电机组33台,总装机容量4.95万千瓦,总投资额超过6亿元。

    该项目于2006年11月开始动工兴建,今年11月完成了首台风机吊装,目前首批5台机组的安装已经完成。记者了解到,除30日开始发电的两台机组外,首批安装的另外3台机组也将于下月开始并网发电。所有机组将于2008年全部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宁波属于中国的风能最佳丰富区,冬春季的冷空气,夏季的台风,都是可利用的风能资源。但是在宁波的发电史上,风力发电一直是空白。慈溪风电场工程的建设,结束了宁波在新能源开发利用中没有风电的历史。

    据估算,慈溪风电场工程的33台风力发电机组全部建成发电后,年发电量约1亿千瓦时,这些电量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万多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