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叶片技术 » 正文

新型涂料为风电叶片戴“防冻手套”

日期:2012-07-05    来源:中化新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2
07/05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叶片

    新型涂料为风电叶片戴上了“防冻手套”。日前,由株洲时代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防冰冻风机叶片在云南泸西风电场正式投产,时代新材成为国内首家推出防冰冻型叶片的企业。

  在低温环境下运行的风电机组,其叶片表面会因雾、雨、雪的附着而出现结冰现象,对叶片表面结构、平衡、自重等造成影响,进而影响叶片的使用寿命,直接威胁到机组的安全和效率。

  去年年初,时代新材成立防冰冻叶片开发项目组,利用在高分子复合材料领域中的技术优势,在风电叶片表面涂上一层新型涂料,为其戴上“防冻手套”。试验结果表明,这种风电叶片具有良好的抗冰雪附着能力,超强的耐磨、耐热、耐腐蚀、抗疲劳能力,可有效解决高原地区叶片表面结冰的难题。

  近年,时代新材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步入弹性减振元件、风电叶片、车用工程塑料等领域,实现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目前,该公司已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大尺寸复合材料风电叶片就地制造技术项目,成为国内该领域的行业新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