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华电黑崖子3兆瓦风机示范项目建成

日期:2012-06-27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2
06/27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 风电项目

    近日,随着最后一台3兆瓦风机吊装工作的完成,标志着甘肃省首座3兆瓦大型风机示范风电场--华电黑崖子大型风机示范项目在玉门建成。

  华电黑崖子大型风机示范项目是玉门市51万千瓦大型国产化风机示范项目之一,由甘肃华电玉门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4.1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6亿元,建设总装机4.8万千瓦的风电场,安装华锐3兆瓦风机16台。目前,风机吊装任务已全面完成。

  据了解,3兆瓦风机每台总造价约1700万元,主机重约130吨,塔筒高94米,叶片长55米。与其他小型风电机型相比,一台3兆瓦风机发电量是1.5兆瓦机型的2倍,是该市最早引进建设的300千瓦机型的10倍,从而大大提高了土地和风能资源利用率。

  该省首座3兆瓦大型风机示范风电场的建成,为今后在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规模化推广应用国产化大型风机,在数据积累,设备制造、施工组织、技术攻关、管理经验等各方面都具有重要的实践和示范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