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2012年宁夏风电市场发展情况研究分析

日期:2012-06-05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2
06/05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市场

    日前,我们从宁夏电力公司调度通信中心了解到,当日,宁夏电网风电机组出力最高132万千瓦,风电发电量2018万千瓦时,均创历史新高。目前,宁夏电网已投产风电厂24座,总装机容量达146.1万千瓦,占统调装机容量的7.91%。

    近年来,宁夏区内风电产业发展迅猛,接入方式也由分散、小规模开发逐步向集中、大规模开发方向发展。宁夏公司采取多种管理和技术措施,全力保障新能源安全有序并网,不断规范和引导风电可靠并网与安全消纳。

    2011年以来,宁夏公司风光一体化功率预测系统的投入使用,实现了直调风电和光伏电站短期功率预测的全覆盖。在此基础上,该公司不断探索风、光功率预测、控制系统的建设经验,逐步提升和加强对新能源调度的可观、可测、可控能力。通过科学合理的调度,确保所有风电厂都应发尽发,并与火电打捆向缺电省份外送电力,充分实现自治区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化。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