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2012-2016中国风力发电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

日期:2012-02-29    来源:中国能源投资网  作者:中国能源投资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2
02/29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 能源

    风能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其蕴藏量巨大,全球风能资源总量约为2.74×109兆瓦,其中可利用的风能为2×107兆瓦。中国风能储量很大、分布面广,开发利用潜力巨大。

    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风能市场也迅速发展起来。2010年底,全球风电总装机容量达199,520兆瓦,发电量超过4099亿千瓦时,占世界电力总发电量的1.92%。传统市场发展缓慢,新兴市场却蓬勃向上。中国风电2010年新增装机容量达到18,928兆瓦,占全球新增装机容量48%,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风电市场。

    “十一五”期间,中国的并网风电得到迅速发展。2007年以来,中国风电产业规模延续暴发式增长态势。内蒙古、新疆、辽宁、山东、广东等地风能资源丰富,风电产业发展较快。2010年10000兆瓦的发展目标在2008年就已达到,《可再生能源中长期规划》中2020年30000兆瓦的风电装机目标也在2010年提前实现。

    作为节能环保的新能源,风电产业赢得历史性发展机遇,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2010年全国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已突破40000兆瓦,海上风电大规模开发正式起步。国内风电市场竞争形势日趋激烈,使得企业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中国风力发电行业发展前景广阔,预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将保持高速发展,同时盈利能力也将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稳步提升。“十二五”期间,我国风力发电新增装机速度仍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风电场建设、并网发电、风电设备制造等领域成为投资热点,市场前景看好。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风力发电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共十五章。首先介绍了风能的定义、特点及开发利用情况,接着分析了国际国内风力发电行业的现状,并具体介绍了海上风电的发展。随后报告对风力发电行业做了区域发展分析、设备制造分析、投资潜力分析、未来前景分析和政策环境分析。最后分析了风力发电重点企业的经营状况。您若想对风力发电行业有个系统的了解或者想投资风力发电,本报告是您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