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西宁特钢成功研制风力发电用轴承钢

日期:2011-09-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大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1
09/22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宁特钢 风力发电

    西宁9月18日电,记者从青海省科技厅获悉,9月上旬,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青海省“风力发电用高质量轴承钢的开发”科技项目通过了省内外有关专家验收。

    风力发电是我国新能源发展和建设的重点方向,作为风力发电机重要部件之一的轴承,市场需求量正在不断增大。但一段时期以来,因生产风力发电用轴承的技术缺乏,严重制约了我国风电产业发展。

    2008年起,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在充分评估市场需求的基础上展开技术攻关,按照风力发电用轴承的结构特点和工作条件,开展钢中氧含量控制、非金属夹杂物控制等专项研究,用三年时间研发出四种类型的高质量风电用轴承钢。

    青海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处副处长何志介绍,评审专家一致认为“风力发电用高质量轴承钢的开发”项目整体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对促进我国风电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西宁特钢公司生产的风力发电用轴承钢已实现批量生产,累计生产销售钢材1479.31吨,实现产值1574.50万元,经济效益显著。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