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风能资源详查和评价工作启动

日期:2007-07-25    来源:中国气象报  作者:王素琴 林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07
07/25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资源

     

   7月24日下午,风能资源详查和评价工作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与会并讲话,党组成员、人事教育司司长沈晓农主持会议。
    此前,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出台了关于《促进风电产业发展实施意见》、两部委联合中国气象局专门印发《关于开展风能资源详查和评价工作的通知》。会上,沈晓农宣读了《关于成立风能资源详查和评价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的通知》。
    许小峰指出,开展风能资源详查和评价工作是落实国务院3号文件的具体举措,是国家制定风电发展规划的基础;风能资源详查和评价工作要以为风电行业服务为出发点,以提高气象服务的社会经济效益为目的;要用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扎扎实实做好风能资源详查和评价工作。
     许小峰强调,此次风能资源详查和评价主要包括:建立风能资源专业观测网,形成高质量的国家风能资源数据集,使详查成果真正具有国家权威性;要将高分辨率数值模拟技术应用于风能资源详查,使详查成果更加具有客观性;要将风能资源分析、资源调查与风电场工程设计紧密结合,使详查成果更加具有针对性;要采用WEB-GIS技术,建立风能资源检索查询系统,实现风能资源信息的共享;要建立健全各种管理规范和标准,行使气象主管机构在气候资源勘测,评估方面的社会管理职能,使风能资源详查和管理工作规范化。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