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风电设备国产化带动国内风电技术快速提升

日期:2011-05-31    来源:中国传动网  作者:中国传动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1
05/31
0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国产化 风电技术

      风电设备国产化,带动了国内风电技术水平和运营质量的快速提升。目前,国内风电机组普遍采用当今世界主流技术,世界领先的3MW机和海上风电项目均在国内落户。单位千瓦造价已从“十一五”初期的7000元左右降到4000元以下,降幅达40%。

  风电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市场化运作模式。2005年之前,国内风电主要由电力部门主导,没有市场竞争,电价高、发展慢。近年来国家共组织五期特许权项目招标,通过特许权招标共确定49个风电场工程,总装机容量达到880万千瓦。风电市场化运作机制不仅吸引了大量资本进入风机制造领域,也使得风机厂商在技术、质量和成本控制上实现充分竞争,推动国内风电技术和管理水平快速提高。2009年国家发改委颁布了按资源状况分区域的风电四级标杆电价,这让投资者对风电场建设项目经济可行性判断的准确性进一步提高。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